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互聯網行業畢業生起薪最高

互聯網、金融、房地產人才很緊缺

2016年10月13日07:5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2016年應屆生求職正持續升溫,互聯網、金融、數字媒體等行業畢業生薪酬持續領跑。根據BOSS直聘發布的《2016年應屆生就業競爭力報告》,在2016年應屆生平均起薪最高的30個專業中,前三名皆為計算機相關,起薪超過5500元。通信、國際金融等傳統熱門專業保持在第一集團,應屆生平均薪資超過5000元。

隨著經濟結構轉型,互聯網逐步成為“基礎設施”,互聯網相關專業畢業生也更容易獲得高起薪和良好發展空間的學科專業。BOSS直聘報告顯示,在2016應屆畢業生起薪最高的30個專業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網絡工程、軟件工程三個專業畢業生平均起薪均超過5500元。

因為有計算機類專業的助力,工學也成為2016年應屆生平均起薪最高的大類學科,為4337元,比整體平均薪酬高出9.5%。經濟學(4301元)、理學(4286元)分列二三名。哲學、歷史學等冷門學科排名墊底。

不僅是畢業生,對於“金九銀十”的跳槽季,互聯網、金融等熱門行業就業形勢同樣良好。獵聘網發布的《2016年三季度人才報告》顯示,今年三季度,互聯網、金融、房地產人才緊缺程度領先全行業。

在三季度全行業企業人才需求排名中,互聯網行業排名第一,企業人才需求佔比達34.05%,其人才吸納能力可見一斑。值得注意的是,房地產以9.70%的人才需求佔比名列第三,僅次於金融行業。這不僅因為房產銷售進入旺季,也與今年下半年房地產行業整體回暖的大環境相關。

從薪酬角度來看,互聯網與金融行業高居前兩位,年薪分別為25.55萬元與25.32萬元。這兩大行業以其對技術性和專業性的高度要求提升了該行業的“身價”。相較而言,消費品、機械制造業等傳統行業在薪資方面,呈現出明顯劣勢。而同在傳統行業的房地產行業,因其在三季度的發展熱度,平均年薪明顯高於其他傳統行業,以22.33萬的年薪名列第五。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