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掃盲貼:如何一次性領取失業金?

2016年09月29日13: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市民柳先生:工作10年交了10年的失業金保險,想問能領取多長時間的失業金?我想申請一次性領取失業金需要什麼材料?

  市人力社保局:如果屬於本市城鎮戶口人員,並在本市參加了失業保險,依據市政府令[2007]190號文件的規定,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一)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的,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二)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的,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三)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的,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四)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的,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五)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按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從事個體經營、興辦企業,憑其營業執照,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將其應領取的失業保險金一次性發給本人。具體材料的問題,請向戶籍所在地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咨詢。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