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太湖金谷攜手民生証券 打造新三板第一投研咨服體系

2016年09月14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 魯地)9月13日下午,由太湖金谷與民生証券聯合舉辦的“新三板產融結合與並購抉擇高峰論壇暨‘太湖金谷·民生証券’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北京圓滿落下帷幕。雙方發起戰略合作,攜手打造市場第一投研咨服體系。

全國股轉系統法律部總監伍雲,証監會中証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員姜瑜,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公司發展部主任劉翠蘭,益陽市副市長李偉,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俞愉,中關村科技園區豐台園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孫永文,中國泛海集團副總裁馮鶴年,蘇高新創投集團總經理王平,民生証券副總裁管清友,蘇州高新區金融辦主任顧智弢,太湖金谷董事長、總經理高進,以及著名投資人盛希泰等出席會議。

新三板作為我國資本市場改革創新的顯著成果,是多層次資本市場中最大的改革增量和最新的創新變量,正成為服務實體經濟中的重要一環。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提出完善新三板交易機制,充分顯示出國家確立其獨立市場主體的明確態度。股轉系統副總經理、新聞發言人隋強曾表示,新三板市場功能的完善離不開投研業務的支持。自全國股轉公司呼吁新三板研究先行及新三板投研行業陸家嘴宣言發布以來,新三板投研業務獲得越來越多業內人士的關注,但在投研體系中仍存在商業模式不清晰,人員緊缺,服務能力與企業需求無法匹配等瓶頸亟待突破。本次論壇中,太湖金谷與民生証券發起戰略合作,以響應“十三五”規劃中關於“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要求,聚合市場中的投研力量,打造新三板研究價值鏈,推進投研一體化建設,為改善市場的流動性與融資困境注入新的活力。

太湖金谷作為全國股轉公司委托服務平台,積極搭建挂牌、培訓、路演服務體系,是新三板市場上服務企業數量最多、經驗最豐富的金融創新服務機構。未來,太湖金谷將始終秉承公益性與市場化相結合的定位,以市場為導向,在繼續深耕現有服務產業鏈的同時,著力創新投研咨詢和個性金融服務,整合信息資源、產業資源和資本資源,構建助推中小企業發展的綜合性服務平台,實現服務閉環,為投資決策、融資對接、兼並收購、撮合交易提供智力支持與服務,探索新型新三板投研商業模式,打造新三板全產業鏈系統性綜合服務商。

民生証券是首家在新三板研究領域提出投研一體化的券商。此次雙方強強聯合,旨在傾力打造金谷研究院,布局市場主體中欠缺的投研覆蓋、估值定價、咨詢輔導等課題,並將持續整合業內投資、研究、咨詢和媒體資源,為新三板投研咨服體系提供堅實支撐。

“與民生証券的合作,為我們帶來全方位的投研支持。我們會順應趨勢,匯聚資源,在新三板市場上建設起日漸壯大的投研力量。”太湖金谷董事長、總經理高進表示,“太湖金谷會在深耕已有業務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提升服務質量,在全國范圍內成為新三板服務的領航者,對應市場的建設者和產融生態的構建者。”

民生証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博士認為:“新三板的定位應包括功能定位的立體化、組織定位的明晰化和服務對象對位的多元化,民生証券是資本市場上首家提出新三板投研一體化的券商,此次與太湖金谷合作,在為其提供投研支持的同時,將實現雙方新三板企業資源、投資機構資源、投研資源等的更有效對接。” 

(責編:呂騫、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