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新三板“月考”成績出爐:銀河居首 7券商墊底

2016年07月1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呂騫)全國股轉系統主辦券商6月執業質量評價結果昨日出爐,銀河証券、東方財富、華融証券、華泰証券、中金公司、五礦証券等券商名列前茅,網信証券等7家券商在排名中墊底,而國金証券、華林証券、中航証券、開源証券則在4類執業行為中分別墊底。

全國股轉公司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評價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評價辦法》)和主辦券商執業記錄(2016年6月1日至6月30日),對主辦券商2016年6月的執業質量情況進行了評價計值。

其中,32家主辦券商評價點值在90(含)點以上,佔比34.41%(5月40.86%)﹔37家主辦券商評價點值在80(含)-90點之間,佔比39.78%(5月30.11%)﹔16家主辦券商評價點值在70(含)-80點,佔比17.21%(5月18.28%)﹔8家主辦券商評價點值在70以下,佔比8.60%(5月10.75%)。

評價點值排名前五的主辦券商為銀河証券、東方財富、華融証券(並列第二)、華泰証券(並列第二)、中金公司(並列第二)、五礦証券(並列第二)。

評價點值末尾的7家主辦券商為長城國瑞、銀泰証券、華寶証券、中天証券、大同証券、中郵証券、網信証券,值得注意的是,這7家券商已連續3個月排名墊底。

負面行為記錄數在5條(含)以下的主辦券商58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45.08%(5月30.07%)﹔負面行為記錄在5-20條(含)之間的主辦券商15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40.32%(5月52.72%)﹔20條以上的主辦券商2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14.60%(5月17.21%)。

從統計結果看,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國金証券﹔挂牌后督導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華林証券﹔交易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中航証券﹔綜合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開源証券。

全國股轉系統表示,主辦券商執業質量月度評價結果主要體現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變化的動態情況,是全國股轉公司實施動態監管的需要。各主辦券商需重點關注負面行為記錄的主要記錄事項和情形,加強合規風險管理,及時採取措施提高執業質量,切實落實執業質量評價工作對提升執業質量的推動作用。

(責編:呂騫、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