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海網貸平台到底有多少家 第三方機構數據不一致

2016年07月0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2日電(記者沈文敏)6月30日,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發布了《上海地區網貸行業2016年上半年行業報告》。7月1日,網貸之家發布《2016年全國P2P網貸行業半年報》。都是第三方機構,都是半年報,數據竟然相差不一致。據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不完全統計,上海地區上半年正在正常運營的網貸平台總數量為358家﹔而網貸之家的統計結果是,上海隻有216家運營平台。

對比兩家的報告名稱發現,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和網貸之家的報告名稱,已經存在明顯差別,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專注於分析上海網貸行業上半年情況,而網貸之家只是順便提及了上海運營平台。

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徐州總監表示,上海網貸平台數量,屬於不完全統計,不排除遺漏的可能性,言下之意,上海網貸平台的數量,隻會多於358家,不會少於358家。而網貸之家的報告,對於各地區平台的數量,未聲明究竟是精准統計還是不完全統計。

網金中國·互聯網金融信息查詢系統提供了358家平台的具體名單,表明自己的不完全統計,具有明確的數據支撐。那麼從邏輯上看,網貸之家的數據,無論是精准統計,還是不完全統計,都值得打一個問號了。

網貸之家官網聲稱,自己是中國首家權威P2P網貸行業門戶網站,始終站在客觀、中立、公正的角度為P2P網絡借貸行業的參與者與關注者提供全面、深入、專業的行業資訊。

而目前,上海正在推進互聯網金融專項整治,普查階段的相關表格首次公開,7月底完成摸排。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互聯網金融企業的確切數量也搞不清楚,可能不利於專項整治的順利進行。   

(責編:劉博雪、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