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國正評估英國“脫歐”對美歐TTIP談判影響

鄭啟航
2016年06月25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正評估英國“脫歐”對美歐TTIP談判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24日表示,美國正在評估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對“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伙伴關系協定”(TTIP)談判的影響。

弗羅曼當天發表聲明說,貿易與投資對於美國與歐盟關系、美國與英國關系的重要性是無可爭辯的事實。他表示,達成TTIP協定的經濟和戰略理由仍然充分,美方正在評估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對TTIP談判的影響,並期待繼續與歐盟保持接觸,同時繼續與英國發展關系。

此前弗羅曼曾警告英國“脫歐”風險和其他歐洲政治問題正在削弱TTIP談判前景。他多次表示,一旦英國脫離歐盟,短期內美國將不大願意與英國就雙邊自貿協定展開談判。

此外,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加裡·赫夫鮑爾認為,受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影響,TTIP談判將被推遲到“遙遠的未來”。

TTIP首輪談判於2013年7月啟動,但后續進展緩慢。專家指出,由於美歐在國際投資爭端解決機制、數據跨境流動、政府採購、農產品市場准入和金融監管等領域存在不少分歧,雙方要在明年1月美國總統奧巴馬離任前完成談判不大現實。

如果歐美順利達成TTIP協定,雙方將建起世界最大自貿區,涵蓋全球約40%的經濟產出和50%的貿易活動。

當地時間24日上午,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揭曉,“脫歐”支持率為51.89%,“留歐”支持率為48.11%。

(責編:章斐然、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