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源成為首家新三板房地產財稅咨詢公司

2016年06月21日12:20  來源:海外網
 

房地產稅務咨詢服務行業迎來了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司。6月21日,智慧源(深圳)管理顧問股份公司(簡稱:智慧源﹔股票代碼:837079),在北京舉行了簡短的挂牌儀式。

新三板,是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的簡稱,也是全國性非上市股份公司公開轉讓股份的証券交易場所。

據了解,智慧源於2002年在深圳成立,一直專注於房地產財務稅務咨詢服務,先后服務客戶700多家,積累沉澱了2200多個房地產財務稅務咨詢案例,涵蓋了房地產公司大宗並購重組涉稅規劃、舊城改造涉稅規劃、常年稅務顧問、土地增值稅清算、房地產公司稅務風險檢查與評估、“營改增”專項稅務咨詢服務等。

“智慧源為房地產企業提供財務、稅務咨詢服務,主要是為了幫助企業規避財稅風險,保障穩健運營。”知名房地產財稅專家、智慧源公司董事長李明俊表示,公司成立14年以來,專注於做好房地產企業財稅咨詢。在做好主營業務的基礎上,公司也拓展了財務管理咨詢、地產金融、房地產公司上市輔導等財稅業務。

眾所周知,房地產企業的資金體量大,建設周期長,上下游關聯產業多,交易主體多、頻次多、規模大、形態復雜,牽涉面廣,涉及到的財務、稅務問題多。

目前,國家稅收法律法規達到3000多部(條),房地產企業涉及10多個稅種。李明俊說,許多中小房地產開發商,對此還不甚了解,在內部財務稅務管理上,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智慧源就是要幫助企業化解風險,用專業智慧,為客戶創造財稅價值。

“我從事20多年的股權投資,非常贊賞智慧源在房地產財務、稅務咨詢細分市場上的深耕厚植。”資深投資專家、深圳前海茶溪智庫創始人、深圳天璣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津虹說,房地產財務稅務咨詢是現代高端服務業的重要組織部分,也是未來重要的投資行業。

“作為房地產財務稅務工作者,我看好房地產財務稅務咨詢行業。”碧桂園執行董事、首席財務官吳建斌表示,隨著中國城市化進程的不斷推進,房地產行業的前景一定看好。2016年1-5月,有3家房地產企業銷售超過1000元人民幣,按照這個速度和規模,今年有的房地產企業銷售收入有望現達到3000億元。在企業規模做大的同時,房地產行業的兼並、重組將不斷增加,這方面的稅務需求也十分強烈。

吳建斌說,智慧源挂牌新三板只是第一步,希望智慧源能夠為更多的房地產公司解決財務稅務難題,為投資人創造,為客戶創造價值,為社會創造價值。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