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融業穩居北京經濟第一支柱產業地位 

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36.3%

孫奇茹
2016年05月30日07: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日,有“中國金融改革風向標”之稱的第四屆京交會2016金融街論壇在京舉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出席論壇並在講話中介紹,金融業穩居北京經濟第一支柱產業地位,對本市經濟增長貢獻率已高達36.3%。

  “首都金融業是我們轉方式、調結構,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支撐,金融改革也是我們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李士祥說。他介紹,今年一季度,依靠金融、科技、信息等現代服務業的帶動,北京市第三產業同比增長8.2%,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提高到81.4%。其中,金融業作為北京經濟第一支柱產業的作用更加凸顯,實現增加值970.5億元,同比增長13%,佔地區生產總值的17.8%,對北京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高達36.3%。

  李士祥提出,把握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一本質要求,北京首先將推動金融更好地服務於創新創業。例如創新金融監管方式,通過對創業投資基金與証券投資基金實施差別化監管,支持金融業的融資資本跨境﹔又比如創新金融產品,推動銀行“投貸聯動”,為初創的科技型企業提供幫助﹔創新外匯管理,支持科技型企業以全流通的方式在境外上市等等。此外,北京還將推動金融更好地服務城市管理,完成經濟新常態下的轉型升級。

  在昨日的金融街論壇上,海內外金融領域知名學者、金融機構負責人等金融業各界人士,就“宏觀經濟形勢與金融業改革創新”、“金融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金融服務一帶一路”等問題進行了探討,金融如何服務好供給側結構改革成為論壇上的熱點議題。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