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業協會公布考試違紀215人名單 記入誠信檔案

2016年05月26日08:3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章斐然)被稱為“史上最熱鬧”的基金從業資格考試已經結束,在胡海泉等娛樂圈投資人興奮地秀出成績單的同時,另一些考生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昨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下發了《關於基金從業資格考試違紀人員處理的公告》,215人因在3月預約考試及4月全國統考中存在違紀行為而上榜,並受到處罰。

處罰情況共分三類。第一類考生“未經考場工作人員同意在考試過程中擅自離開考場”﹔“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進入考場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在考場或其他禁止范圍內,喧嘩、吸煙或影響考場秩序”及“在考試期間旁窺、交頭接耳或者互打手勢”,這31名違紀人員被給予取消考試成績並禁考一年的處理。

第二類考生“抄襲或協助他人抄襲與考試內容相關材料”及“使用或試圖使用通訊、存儲、攝錄等電子設備”,共180人,被給予取消考試成績並禁考兩年的處理。

第三類考生一共4人,“由他人冒名代替參加考試或者冒名代替他人參加考試”,被給予取消考試成績並禁考三年的處理。

基金業協會表示,違紀情況及處理結果記入個人誠信檔案,並通報考生所在單位。

 

基金業協會公布考試違紀215人名單

 

 

 

(責編:章斐然、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