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月份以來QFII調研82隻個股 青睞高成長績優藍籌股

喬川川
2016年05月20日07: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月份以來QFII調研82隻個股 青睞高成長績優藍籌股

  ■本報記者 喬川川

  隨著深港通開通和A股納入MSCI預期增強,海外資金的投資風格成為近期各方討論的焦點。對此,分析人士表示,QFII近期的調研情況或給投資者解決上述問題帶來一定的參考意義。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5月份以來,QFII累計調研上市公司252次,涉及82隻個股。從QFII累計調研次數來看,鞍鋼股份、海康威視、得潤電子這3隻個股QFII調研次數居前,均在10次以上,分別為:32次、29次和11次﹔另外,成飛集成、雲南白藥、長春高新、科士達、譽衡藥業、伊利股份、珠江啤酒、奧特迅、光迅科技、上海新陽、天齊鋰業和一心堂等12隻個股QFII調研次數也均在5次及以上,分別為:9次、9次、8次、7次、7次、6次、6次、5次、5次、5次、5次、5次。

  事實上,有市場人士表示,鞍鋼股份受到機構的廣泛關注,主要還是其受益於當前供給側改革和國企改革兩項改革預期的加強,另外,盡管行業整體仍不景氣,但該股最新市淨率僅為0.65倍左右,作為兩市破淨幅度最大的個股,其估值也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那麼,上述82隻個股的中期業績情況又如何呢?據統計,截至昨日,其中有54隻個股披露了中期業績預告,預喜家數高到49家,具體來看預增11家、續盈5家、扭虧2家,略增31家﹔而天齊鋰業、比亞迪、東山精密、萬潤股份、南極電商、科華恆盛、勤上光電和安潔科技等個股中期淨利潤同比增幅均有望超100%,分別達到1486.27%、425.01%、240.00%、210.00%、199.55%、150.00%、148.44%和120.00%,其優異的業績也成為資金追捧的主要原因,天齊鋰業成為其中的典型代表,該股昨日漲幅達到7.07%,股價創出歷史新高。

  而從上述82隻個股的行業分布來看,主要集中在電子、計算機、電氣設備、汽車、醫藥生物、機械設備和家用電器等七大行業,分別有9家、9家、8家、6家、6家、5家和5家,七大行業累計QFII調研家數達48家,佔比58.54%。

  可以發現,QFII選股風格也較為多元,既包括電子、計算機等高成長性類股票,還包括汽車、家用電器等傳統的績優藍籌股,但優異的業績是其共同特點。

  從上述82隻個股5月份以來的市場表現來看,盡管滬指月內下跌4.47%,但民和股份、永貴電器、天齊鋰業和益生股份等4隻個股表現仍十為突出,月內累計漲幅均在10%以上,分別為:27.09%、26.79%、24.39%,11.31%,另外,中科三環、龍大肉食、萬潤股份、安潔科技、白雲山和利亞德等個股表現也較為突出,月內漲幅均在5%以上,值得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提到的天齊鋰業外,利亞德、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這3隻個股股價近3個交易日也均創出歷史新高。這4隻創新高個股具有一個共同的特征,便是行業較高的景氣度,天齊鋰業屬於鋰電池領域,利亞德屬於LED顯示屏領域,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則均屬於有漲價預期的禽養殖領域,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盡管整體市場仍較弱,但部分高景氣度績優個股仍走出了獨立行情,這一定程度上告訴投資者,在震蕩行情下,業績為王的真理。投資者選股時還需避開無業績支撐的高估值題材股,適當布局績優且所屬行業景氣度近期持續高漲的個股。

(責編:李海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