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4家公司股價創新高 績優股佔據主導地位

2016年05月20日07:27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94家公司股價創新高 績優股佔據主導地位

  今年以來,大盤指數持續下挫,至今上証綜指已下跌兩成以上。然而統計顯示,在此背景下,今年以來,依然有94隻A股創出了歷史新高,而且績優股佔據絕對優勢。

  上証報資訊統計數據顯示,這94家公司2016年一季報業績同比增幅的平均水平高達69.88%,且已經披露半年報業績預告的50家公司中,業績預增、略增和扭虧家數之和佔比達70%以上。

  從行業分布來看,94家公司主要分布在鋰電池、畜禽養殖和維生素等高景氣行業板塊。同時,貴州茅台和小天鵝A等價值股標杆均在列。

  機構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內,A股市場的增量資金大多屬於長線資金,養老金以及深港通預期帶來的海外資金將加速涌入。這些資金歷來對績優股青睞有加,這或許將成為市場風向轉變的重大契機。

  實際上,上述績優股的共同點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企業的主營收入呈現出確定性增長或轉折,例如家電、食品等部分傳統品種,以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等新興領域﹔二是估值處於合理區域,如貴州茅台和小天鵝A目前市盈率均在15倍左右。

  從估值和業績確定性增長來看,上証報資訊統計顯示,以近3年(2013年至2015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后淨利潤的復合增長率超過20%、近3年平均股息率超過2%,以及當前市盈率低於20倍為標准,宇通客車、伊利股份等14家非金融類上市公司滿足上述條件。其中,平高電氣、偉星新材、孚日股份、森馬服飾和奧瑞金等公司,預計2016年上半年業績增速將至少超過20%。

(責編:李海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