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航天通信被上交所問詢 去年扣非淨利潤虧損擴大

2016年05月18日07:54 | 來源:中國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航天通信被上交所問詢 去年扣非淨利潤虧損擴大

  航天通信5月17日晚公告稱,收到上海証券交易所關於公司2015年年度報告的事后審核問詢函,就公司經營業績、行業競爭格局和行業地位、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標的智慧海派相關事項等提出問題,要求上市公司進行進一步披露和說明。

  問詢函提出,2014年航天通信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4億元,2015年實現扭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082萬元。但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由2014年虧損3.02億元進一步擴大至2015年的虧損3.13億元。問詢函要求上市公司結合業務構成、經營環境、新增和在手訂單等補充說明盈利能力是否具有可持續性、未來提高盈利水平的措施。問函詢還提出,航天通信第一、二、三季度的營業收入分別為13億元、12億元、11億元,呈現遞減態勢,但第四季度大幅增加至22億元。要求補充披露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否存在突擊確認收入的情況。

  報告期內,航天通信通過公開挂牌轉讓浙江航天電子信息產業有限公司51%股權,轉讓價款2.01億元,產生投資收益2.87億元。問詢函要求說明交易作價的公允性,交易對象是否存在關聯關系,轉讓其控制權對上市公司經營和業務產生的影響。

  報告期內,公司通過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收購智慧海派51%的股權,投資成本14.5億元,2015年11月完成資產過戶。因公司在報告期內未能對智慧海派實施實質控制,未納入2015年合並范圍,將其按投資成本重分類為其他非流動資產。問詢函要求上市公司補充披露無法實施實質控制的詳細原因﹔目前上市公司對智慧海派的控制情況,是否達到並表條件,以及將其按成本法確認為非流動資產的會計處理依據等。

(責編:李海霞、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