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七成投資人嘗試過2至5種理財方式

李沖
2016年04月29日08:2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近日,匯付天下新金融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投資人青睞多產品、多渠道的投資組合,同時對理財風險的認知變得更為理性,近7成投資人嘗試過2-5種理財方式,近8成投資人關注理財平台賬戶的安全性,近7成投資人關注理財平台的專業性。

數據顯示,我國2015年理財市場的基本規模估計在40萬億-50萬億元之間,理財參與人數約4-5億。除了傳統的銀行理財、股票外,互聯網理財、保險理財、信托、資管等新品類漸成投資人“新寵”。

根據上述調查數據,68.7%的投資人嘗試過2-5種理財方式,僅有9.4%的投資人隻投資過一種投資產品,另有21.9%的投資人嘗試過超過5種以上的投資種類。另外,嘗試過互聯網理財的投資人佔比超過一半,接受度較高。

匯付天下新金融戰略研究小組表示,傳統單一的理財產品已經不能滿足投資人的需要,越來越多投資人青睞多品類的投資組合。這說明,一方面投資人的理財觀念變化,另一方面,互聯網使投資人接觸理財信息更為容易。

同時,數據顯示,79.3%的投資人選擇平台時會看重安全性,看重“理財平台專業”緊隨其后,有67.5%的投資人選擇。投資者對理財平台資質不明晰、產品信息披露不透明等行業現象,最為不滿意。研究小組相關負責人分析稱,去年以來理財行業風險頻發,投資人對自己的知情權更加重視,對於理財平台而言,完善信息披露機制既符合監管要求,也是客戶需求,對平台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