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原田泰:負利率促進日本經濟的增長

2016年03月25日13:4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李海霞)“負利率對日本經濟的增長起到促進作用,日本市場並未出現泡沫。”25日上午,日本銀行貨幣政策委員原田泰在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量化寬鬆與央行資產負債表”分論壇上表示,日本經濟受到亞洲整體經濟很強的影響。隨著亞洲經濟、特別是中國經濟的增速恢復,日本經濟也會加速增長。

原田泰說,因為長期的經濟衰退和通縮,日本的GDP增長率非常低。“我們必須要降低利率,否則日本的經濟沒有辦法繼續增長。有一些人很害怕資產泡沫。或者是貨幣市場上的不平衡。但是我並不覺得日本的市場處於資產泡沫階段。我們並沒有資產泡沫。”他指出,負利率一方面能夠在貨幣市場起到一些作用。另一方面,使得利率保持一個低的水平,使得經濟能夠恢復,如果日本經濟回到軌道上通脹率會上升,會逐漸把利率再升起來。

(責編:李海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