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賴小民:資產價格相對較低 走出去走進來都是最好的時機

2016年03月24日14:3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張文婷)3月22日至25日,主題為“亞洲新未來 新活力與新願景”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在海南博鰲召開。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資產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小民在“亞洲資本的全球化”分論壇上表示,未來中國企業在對外投資方面要加大力度。

他表示,中國企業對外投資很大程度上實現技術和資本的結合。一方面優化技術,另一方面進行市場的佔有,同時做企業品牌,實施“走出去”戰略。

他提到,近幾年我國出口投資大幅度增加,對外投資的民營企業佔的比例也越來越大。他透露,2014年民營企業對外投資增長了295%,2014年民營企業對外直接投資是2013年的3倍多。“現在資產價格相對比較低,包括我們走出去還是人家走進來都是最好的時機。”他說。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