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人友信張適時:金融科技融合是大趨勢

2016年03月22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22日電 (田原)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分論壇《互聯網金融:痛並成長著》舉行。論壇嘉賓就互聯網金融的行業現狀、潛在風險,風控模式監管的底線等問題展開討論。人人友信集團董事長、人人貸聯合創始人張適時認為,對於P2P的監管方面,最重要的是底線監管,即如何通過監管方式讓企業沒有機會觸碰到用戶的資金,保証交易真實交易而存在。互聯網金融3.0的過程裡,金融和科技會結合在一塊兒,分不出到底是金融還是科技。

張適時認為,P2P出現的初衷,是讓個人有機會參與到有一定信用風險的投資裡面去,保証他承受可以承受的風險,但目前在中國的P2P,很多是把非法集資帶上互聯網金融的帽子,本身就不是合規經營企業。

而真正做P2P的企業,其實出問題的不多,即使出問題,其資金交易都是真實的,即使發生風險過程中,風險理論上來講應該是投資人可承受的,3%、5%、10%,任何投資都有回報。

對於P2P行業監管,張適時認為,底線監管是最重要的,如何通過監管方式讓某些P2P企業沒有機會觸碰到用戶的資金,讓交易都是真實交易而存在的,這條底線守住的過程中,P2P不會帶來大的危害。

展望P2P行業的未來,張適時認為,P2P未來行業的發展不僅僅是解決效率問題,以及撮合的問題,而會有很多數據的引入、科技的引入過程中,讓整個風險管理能力在發生質變。

互聯網金融1.0的時代產生了金融產品互聯網渠道化﹔2.0出現了余額寶、P2P,效率的提高帶來一系列新興的商業模式。未來3.0的過程中,金融和科技會結合在一塊兒,分不出到底是金融還是科技。在財富管理願景上,最終一定會有人工智能小伙伴,他隻服務於你,幫你理解這個復雜世界。

(責編:張文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