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李克強向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表視頻講話

2016年02月26日20:10 | 來源:中國政府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克強向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發表視頻講話

 

新華社 饒愛民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晚向在上海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表視頻講話。

李克強表示,年內在杭州舉辦的G20領導人峰會將圍繞“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主題,凝聚共識,推進合作,採取行動。G20成員一是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在制定本國宏觀經濟政策時,既要考慮促進自身增長,也要考慮外溢性影響,共同維護和促進國際金融市場穩定。二是要推進結構性改革,支持創新,放鬆管制,鼓勵競爭,擴大開放,激發經濟增長的活力。三是要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繼續推動國際金融機構改革,完善國際貨幣體系,深化國際稅收合作,構建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

李克強指出,去年中國經濟增長在主要經濟體中位居前列,特別是結構調整取得積極進展。城鎮新增就業人口超過1300萬,這其中包括數百萬應屆高校畢業生。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但就業穩定,而且有所增加。這表明中國在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方面已經取得明顯成效。

新華社 饒愛民 攝

李克強強調,面對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我們將堅定信心,正視困難,綜合施策,進一步發揮好中國經濟潛力巨大、韌性很強、回旋余地廣闊的優勢,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加強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把億萬民眾的積極性和創造力調動起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不斷壯大新的發展動能,改造和提升傳統動能。

李克強重申,我們將堅持推進金融市場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設,積極培育公開透明、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有管理的浮動匯率機制。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李克強最后希望各方充分發揮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平台”的優勢,為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作出不懈的努力。

中國今年首次擔任G20主席國,將於9月在杭州主辦領導人峰會。此系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首次在華舉辦,來自G20成員國、嘉賓國以及有關國際組織約700名代表出席會議。

(責編:劉博雪、劉美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