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終獎理財爭奪戰打響 穩健型互聯網金融平台受青睞

劉 琪
2016年02月06日07:5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年終獎理財爭奪戰打響

穩健型互聯網金融平台受青睞

年終歲末,對於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上班族來說,最令人期待的無疑是年終獎了。現如今,用年終獎理財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不僅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瞄准這塊“蛋糕”,當前風頭正盛的互聯網金融大軍也加入到年終獎的爭奪戰。登錄支付寶、京東金融、銅板街、陸金所等互聯網金融平台可以發現,目前各家平台紛紛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財產品,打響年終獎理財大戰。

不過相關理財專家提醒投資者,年末也是理財陷阱的高發期,大家在為年終獎挑選理財產品時一定要選擇靠譜的互聯網金融平台,謹慎辨識山寨網站和APP,更不要貪圖不切實際的超高收益,從而導致得不償失。

銀行瞄准年終獎發力攬儲

在剛剛過去的2015年,銀監會取消了對商業銀行的貸存比考核,加之央行接連六次降息,導致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跌。不過,隨著2016年春節臨近,市場資金面有所收緊,不少銀行盯上年終獎進行攬儲,調高了部分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

以杭州銀行發行的“幸福99”豐裕盈家KF01號第1640號理財產品為例,其預期收益率5.9%,投資期限45天,起購金額5萬元。此外,招商銀行、浦發銀行與包商銀行等各大銀行均有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在5%左右,起購金額5萬元、10萬元不等。

2016年穩健型銀行理財產品仍是大眾的不錯選擇。不過,多位業內人士預計,受經濟下行等諸多因素影響,2016年人民幣理財產品收益率的下行趨勢仍將持續,未來預期收益率可能維持在4%左右,對於銀行理財產品投資者來說,今年的投資宜早不宜遲。

穩健理財平台受青睞

在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瞄准年終獎展開激烈爭奪的同時,互聯網金融平台也加入到這個戰場,相繼推出較高收益的短期理財來攬客。日前,用戶隻要登錄支付寶便會看到“賀歲好收益,短期理財年化收益6%起”的推送﹔陸金所在近期推出活動,短期14日零活寶,年華收益高達10%﹔京東金融的固收理財產品中,7天-91天的產品年化收益率在4.6%左右﹔而綜合理財平台銅板街上,1-3個月短期穩健型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都在6%以上。

此外,這場年終獎理財大戰中,除了推出高收益短期理財產品外,為維護老用戶,吸引新客戶,各平台開展其他線上線下活動也是各顯身手,如騰訊理財通開啟多送200%收益活動,用戶資產額越高可享受的多送收益越多,最多可享受多送180%收益以及 iPad Mini4或Apple Watch回饋﹔銅板街牽手PP租車,推“有錢有車,回家過年“活動,用戶在銅板街H5游戲頁面上參與答題,就有機會獲得兩個平台送出的PP租車卡、iphone6s及銅板街理財加息券,讓自己的年終獎增值。

業內人士分析,穩健型的互聯網金融平台受青睞的原因,首先是門檻低,1元就可以理財,真正意義實現全民皆可理財﹔二是相關低風險產品信息足夠透明,知道借錢人是誰,自己的錢投向哪,更助於投資人判斷,避免相關風險﹔三是靈活方便,可實現隨時隨地移動理財。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