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民生銀行推出全國首單長途客運行業資產証券化

2015年11月26日13:44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6日電(賀霞 李棟) 日前,由民生銀行主導並統籌的“匯富揚州汽運客運經營收費收益權資產支持專項計劃”成功設立,將於近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挂牌,這是全國首單長途客運行業的資產証券化產品。

本產品期限為5年,發行額為8.5億元,其中優先級8億元,分為“揚汽01”—“揚汽05”5個品種,評級均為AAA。本產品的還款來源為揚州汽運未來5年的長途客票收入,由揚州交通產業集團對該資產証券化產品優先級提供差額補足,揚州市城建國有資產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揚州交通產業集團的差額補足義務提供擔保。揚州市經濟發展較好、財政實力較強,對公路運輸依賴強,保障了本証券化項目未來現金流的穩定性。

據了解,本產品的成功發行,標志著全國長途客運行業的數百家企業也將加入到以資產証券化為融資手段來盤活企業資產的隊伍中。原始權益人揚州汽車運輸集團是揚州市唯一的長途客運運營主體,其股東揚州市交通產業集團是該市交通建設的投融資主體。揚州市交通產業集團的實際控制人揚州市城建國有資產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揚州市政府實際控制的最大國有企業,承擔揚州市水、電、交通等行業的建設和運營。本產品是繼揚州保障房証券化項目后,揚州市國資系統再次採取資產証券化手段進行融資,充分體現了其勇於嘗試的精神及對金融創新的大力支持。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